還記得上禮拜
因為一句話
讓自己困擾好久好久
產生這樣的局面
我也很清楚問題在自己身上
但是就是無法釋懷

要一個人相信你,必須付出很大的努力,拼命讓別人看見你的用心
但是,只要做錯一件事情,就可能讓你的信用徹底瓦解

為何人們總是要用放大鏡看別人的缺點呢?

這兩天
立法院被一群人攻佔了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我認識的人也在裡面
真的太多太誇張了

我不公開支持或反對服貿
但是我比較好奇
裡面的人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了解服貿?
今天記者隨便抓了現場的四五個人問
竟然這幾個人之中沒有一個人能夠說清楚到底在反什麼


在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場
把主持台弄壞
麥克風跟椅子不知道有多少被破壞
也許其中真的有人是理性而且知道自己在反什麼
但是難道因為"沒有動手打警察"就可以說自己很民主嗎?
而且在裡面讀論文、看書、看報告,就可以說自己未來很有希望嗎?
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言論自由
但是言論自由是必須建立在理性的條件之下的

如果稍微注意一下
就會發現
不管事支持或反對的立場,都有很多自相矛盾的論點是沒有邏輯的
而且雙方都在打迷糊仗
一方批鬥,另一方就會拿其他論點來批,而不正面回應


更可笑,但是也是更可怕的
我發現其實不是媒體,也不是現場抗議的那些人
而是在網路上傳送許多懶人包或者用一張圖片or短文說明自己論點的人
那些聳動的標題,看起來就跟台灣媒體沒兩樣,不是嗎?
而且轉發的人常常沒有想清楚就傳出去
大家看到自己的朋友拼命轉貼
就好像那就是對的一樣
突然覺得可怕的是網路言論,媒體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star2546 的頭像
    rockstar2546

    薯條謙的補給站

    rockstar2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