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第五天這麼快就到了,早上起來,邊想著前幾天的活動,邊收拾著今天要用的東西。早上到了石版廣場準備跳早操時,發現今天不是跳國標舞!俊叡老師帶我們一起跳帶動跳,真是high到爆啦!永遠忘不掉大家一起喊著:「領袖人才!厚ˋ!嘿ˋ!哈ˋ!」,真是開心的早晨啊!


  今天早上的第一堂課是「『練功坊』與成功對談」,這堂課中我認識了「溪底遙學習農園」http://www.befarmer.com/main/,馮老師也跟我們分享她許多的人生經驗。這堂課程的上半段,我的精神狀況很不好,可能前幾天都太晚睡的關係吧,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這堂課的內容真的很棒,但是感覺上我吸收的不夠多,連筆記量都減少很多,唉~~真是慚愧!


  早上的演講結束後,第二堂課是「領袖高峰會」,這是一個開放性討論的活動,讓大家主動提出一些議題,並且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議題作分區討論,以下是大家所提出的議題:


1.      身為領導人一定會遇到「孤獨」嗎?


2.      安樂死的合法化?-對生命的態度


3.      核四廠興建的必要性


4.      森林遊樂區開發的利與弊


5.      愚公該移山還是搬家?


6.      領導人如何和平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7.      環保與大自然的共同與差異性


8.      身為決策下的犧牲者的想法與決定


9.      由自然觀點來看,人是理性還是感性的?


10.  如何建立良好人脈?


11.  對於設立動物園的看法


12.  愛與被愛何者較幸福?


13.  對於台灣教育的優缺點與建議


14.  現代青年與兒童行為偏差的原因


15.  糧食危機與環保間的關係


16.  新聞媒體對社會的利與弊


17.  現代科技的進步是好還是壞?



 



  這個活動能夠使我們能夠練習由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也呼應了第四天早上的「對立衝突的決策與思辨」課程,讓我們站在雙方的立場都想一想,這個活動真的是太棒啦!


  下午,我們利用空白課程的時間,討論了我們第七小隊的「我與自然議定書」內容,並且開始準備我們的晚會。下午的課程是「我與自然議定書發表典禮」,原本要出去大學池,但是因為下雨,我們只能在大禮堂囉!


  除了各組發表各組的議定書以外,營本部也為全體學員及老師做了一份議定書,當我們一百多個人都在上面蓋上手印時,就代表著議定書生效了,那一刻真是令人感動啊!


  今天晚上,是在營隊中的最後一個晚上,每個小隊都有晚會表演,每隊都有不同的表演主題,從KING、向日葵、馬ㄍㄠˊ、瀑布、蒲公英、風雲、大樹、珊瑚、九讚到太陽,大家都盡力地演出。我們演的大樹,象徵著成長、茁壯與陪伴,在我們小組表演完之後,我還跟營本部借了童軍棍,上台表演了一段火棍,真是好HIGH啊!今天,終於啊~晚上跳國標舞時我終於把舞跳好了!真是謝謝依霖!這個晚會是我參加過所有的活動中,最棒的一次晚會!


  晚會結束後……大家看著這五天以來的回顧影片,唉~淚腺發達的我又克制不住了說,當我們以小隊為單位圍成一圈時,大家的眼淚不停地落下,我的右手勾著致驊的肩、左手勾著郁儒,大家一起唱著知足時,我發現我的歌聲突然變得好難聽啊!


  當活動接近尾聲時,大家互相擁抱著,這種free hug可不是天天都有的呢!之後北、中、南各區各自集合,一起拍著團體照,感覺好溫馨啊!也突然感到很不捨!


  這天我應該要通宵的,我應該跟大家一起聊天、夜遊,但是可能因為前幾天太累了,所以我還不到12點就掛在床上了,真的超可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star2546 的頭像
    rockstar2546

    薯條謙的補給站

    rockstar2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